close


圖片來自:Zara

 

自從上次寫了關於軍裝外套的八個小細節之後,就想要再些一篇我的軍裝外套的穿搭練習。軍裝外套有很多不同的樣式,每一種搭配起來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所以我挑一件自己最喜歡的軍裝外套來作搭配練習。

 

首圖這件軍裝外套是今年初在Zara買的,進Zara後我一看到這件外套就很愛。它顏色是比軍綠色要更接近土黃色一點,中長度(剛好蓋過屁屁)、有拉繩腰身、有可拆式內裡、肩膀上有布條、拉鍊在內扣子在外、有帽子和有皮袖子拼接設計的軍裝外套。我很喜歡這件外套的幾個原因是:

♥ 他有多種穿法。他的帽子和袖子可以拆下來,穿起來有不同的感覺。
♥ 很保暖。有內裡,如果天氣不冷就把內裡拆下來也很舒適。
♥ 袖子的拼接設計很酷。而且袖子還是格紋的。

 

我先參考了一些國外的部落客的穿搭方式,才發現原來我們台灣叫軍裝外套,在美國有不同的名稱。像上圖這件外套稱為combination parka with faux leather sleeve (不負責翻譯:人造皮袖子的拼接風雪大衣) ,parka是比較厚重有內襯或毛料內裡的軍裝大衣。比較薄的軍裝外套稱為utility jackey,但也有將以上兩種都稱為military jacket,但我想只是我沒找到全部,應該還有其他的更細分一點名稱,像是army jacket或surplus jacket等等。

 

參考了許多人之後,我覺得依據目前衣櫃裡有的衣服和自己的風格,我會想要嘗試的穿搭風格有三種,都是很休閒簡單的風格:

 

★ 拼接軍裝外套 + 橫條上衣 + 黑色短褲/裙 + 高跟鞋


圖片來自:fashionhippie

 

 

 

★ 拼接軍裝外套 + 簡單的T恤 + 黑色Skinny + 黑色短靴


左圖來自:SZ ;右圖來自:CaseysCollection

 

 

 

★ 拼接軍裝外套 + 素T + 藍色打褶牛仔褲 + 高跟鞋


左圖來自:Pinterest ; 右圖來自:Two tone

 

除了衣服褲子之外,配件也是形成不同風格的要點喔!所以我就搭配了不同風格的配件。(以下兩張拼貼是在polyvore完成的,很好玩的網站!)

★ 休閒酷酷的風格!

 

 

★ 或是搖滾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