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黑色和白色西裝外套搭配亮晶晶的金色短裙

穿搭特輯第六彈!

今天的穿搭練習筆記是要寫關於黑西裝外套和白西裝外套的搭配方法。在仔細研究之前,我其實一直覺得白西裝外套有種很難親近的距離感,是因為太白嗎?還是因為穿在身上顯得自己變黑?總之,之前對於白色西裝外套都有種無法駕馭和搭配的感覺(但我還是買了兩件不同長度的白色西裝外套...)。相對來說,黑色西裝外套感覺上就可親許多,但是每次都穿黑色雖然有種專業感卻免不了覺得有種太過沈穩不適合某些場合。如果能夠學會搭配白色西裝外套,就能得到那種既悠閒又優雅,雖然有黑西裝外套的正式感,卻因為白色帶來明亮的感覺。

所以我就先找了四種相同上身單品搭配黑色和白色西裝外套卻有不同感覺的穿搭,也可以藉此看看在顏色上,穿搭達人們是怎麼搭配以不同層次的顏色來搭配黑色和白色西裝外套的。

 

第一套:搭配淺藍色襯衫

淺藍色襯衫的顏色跟刷色單寧襯衫很接近,但是因為材質不同所以給人感覺比丹寧襯衫稍微正式和硬挺一點。這個顏色搭配黑和白都非常好看噢!是我覺得在衣櫃裡除了白襯衫之外應該也要擁有的襯衫顏色。

 

 

 

第二套:搭配單寧襯衫

丹寧襯衫在搭配上就多了休閒感,但可以看到搭配黑色西裝外套還是能夠創造出俐落的感覺。左邊白色西裝外套搭配單寧襯衫之外,利用皮帶、包包和鞋子不同層次的咖啡色來搭配單寧,有種率性的感覺。

 

 

 

第三套:搭配橫條 T-shirt / 橫條針織衫

橫條的百搭在這邊也能看到,如果是黑白橫條剛好白色和黑色都是他的組成顏色,因此搭起來沒什麼問題。但可以看到右圖加上紅色圍巾就不會完全陷入黑黑一片的穿搭,是整套穿搭的大亮點。相對白色因為原本就很明亮,就算不搭太顯眼的配件也還是很亮眼阿!

 

 

 

第四套:搭配灰色針織衫

原本想比較內搭白色針織衫的感覺,但覺得灰色也是很棒的搭配,在不是很熟悉顏色的搭配之前先練習黑白灰和牛仔褲的搭配最不用怕出錯。不過可以看到,搭配白色西裝外套的灰色顏色選擇比較廣,可以深灰也可以淺灰。但搭配黑色西裝外套,如果穿了跟黑色亮度接近的鐵灰等色,除非有其他的單品主角,否則會變得有點黯淡。淺灰色搭配黑色西裝外套也是沈穩的成熟風格。

 

 

 

一開始就覺得白色西裝外套很難搭配,但仔細研究之後發現搭配的方式也蠻多樣,因為我自己比較喜歡簡單的穿搭,不管是顏色、款式等都喜歡簡單一點的,所以如果以下這兩種搭配白色西裝外套的方式我也覺得很酷!搭配全白的時候會發現,雖然都是白色單是還是有點不同的白,搭配黑色好像就沒這個困擾!? 但是看左圖搭配,她配上黑色的鞋和手拿包,整體看起來真是帥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