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抓住視線的紅色單品!

我在穿搭上最喜歡使用的顏色是黑、白、灰,頂多加上單寧的藍色和卡其咖啡等大地色系,但是配件上使用紅色完全可以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我自己有兩條紅色圍巾,一條是粗針織一條是羊毛的柔軟圍巾。一件紅色毛衣、一件紅色皮衣、一件紅色針織外套、一頂紅色毛帽、一雙紅色converse和一個紅色大包和一個紅色小包。仔細算算,我紅色的單品還不少,而且都是像首圖中的正紅色噢,不是酒紅、暗紅或橘紅。正紅色亮度很夠,就算全身都是暗色系只要加上一樣紅色單品就似乎有能夠打亮全身的效果!

所以新年的第一天,就用大紅色的單品來祝大家新年大紅大紫啦!

♥ 紅色毛衣:紅黑配一直都很有氣勢,所以就讓紅色毛衣當這類穿搭的主角,其他的單品和配件就以簡單利落為主。搭配黑色和白色都算容易,加上藍色的牛仔褲時要注意顏色的選擇,顏色太深的牛仔褲容易跟紅色混在一起,所以下半身選擇比正紅色明度深很多的黑色或是亮很多的白色、淺藍色最能襯托出正紅色的亮眼。

 

 

 

♥ 紅色鞋:紅色高跟鞋對我來說是蠻成熟的單品,不過像下圖穿皮衣黑褲很帥氣,但是搭上紅色粗針織圍巾和高跟鞋就變得亮眼一些。至於全黑加上紅色高跟鞋則是我所謂的成熟搭配,感覺非常看人的搭配,有些人穿起來就是成熟美,像我穿起來就有說不出的怪...但是紅色Converse就沒這個問題,適合休閒的搭配,身上顏色不太多的時候,套上紅色Converse製造出亮點,是既休閒又有個性的穿搭。

 

 

 

♥ 紅色針織外套:紅色針織外套也很亮眼,尤其是長版的。如果全身都穿黑白灰又很休閒,外套不知道該配什麼,紅色針織外套套上去就整個有精神起來!

 

 

 

♥ 紅色包:在這裡我是以方形的紅色手拿包、側背包等尺寸比較小的包為主。跟其他所有紅色的配件一樣,如果覺得自己身上顏色黑白灰太單調,紅色小包包掛上去,完全亮眼!

 

 

 

♥ 紅色圍巾:紅色粗針織圍巾是非常搶眼的配件。因為粗針織圍在脖子上不但有小臉的效果,還會因為是紅色顯得氣色很好。黑髮的亞洲人搭配紅色粗針織圍巾的時候,頭髮剛好也跟圍巾是紅黑配,紅色又更顯眼。一樣是搭配黑白灰的好朋友!

 

 

 

♥ 紅色毛帽:因為毛帽的型有很多,我覺得粗針織的毛帽最可愛,如果穿得比較休閒,搭配上紅色毛帽就有種可愛感。

 

我這篇筆記中所找的紅色單品,都是正紅色,搭配黑白灰非常適合因為黑色明度比紅色低,而白灰的明度比紅色高 (灰色也要選擇高明度的灰色而非鐵灰或深灰),所以紅色成為這樣的搭配中的主角。所以要搭配藍色牛仔褲的話,也最好選擇明度低的深藍色,或明度高的淺藍色來搭配是最好看的!

紅色的單品像是毛衣或是針織外套,因為紅色十分亮眼,通常都是穿搭的主角,所以喜歡簡單利落穿搭的人就不宜再搭配其他鮮豔顏色或紅色的單品,以免宣兵奪主,導致搭配失去重點。如果是使用紅色配件,像是包包、鞋子、圍巾、毛帽等,可以只搭配一樣紅色配件,或是包包和圍巾都紅色,或鞋子和毛帽都紅色,也能達到互相呼應的效果喔!

 

 

 


arrow
arrow

    G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